2008年10月24日

生命是最偉大的財富...... 葡萄樹1歲囉~~


  Hi 尚儒 & Yukiko, 

        很高興上上週在嘉義認識兩位 ^^ 《霧裡梧桐》&《原鄉活泉攝影集》這兩本書不知你們看到目前還喜歡嗎,謝謝尚儒昨晚留言,我老闆旬與揚今早特別要我謝謝尚儒,他還提到你的文字他很喜歡,我們甚至想進一步邀請兩位、與你們聊聊是否曾經想過要寫些什麼、或現在就有一些手記/文字想出版(i.e. 當年在樂生的吉光片羽......)

        這不是開玩笑喔,一則葡萄樹剛起步,我們的確也在找未來的出版題材(特別是寫實、報導類型的source);再者我們也希望將「鼓勵寫作」這葡萄樹創立時就想體現的初衷,從現在起就能透過葡萄樹blog來開始累積、實現有心創作朋友們的點滴心情與當下故事,我想都會是葡萄樹blog現階段希望開發的題材與專欄...... 先透露一個計畫:下週起葡萄樹blog將開始連載一位友人他每週寫給罹癌父親的家書...... 生命是最偉大的財富,這核心關懷我們還在學習,但也確信這將是個值得花一輩子細細體會的人生課題。

        困擾我已兩週的感冒今早已好多了(沒想到特效藥竟是昨晚撩撥我心的音樂會與今早的兩杯焦糖瑪奇朵......),葡萄樹斥資 for O THIASSOS STUDIO採購的高階繪圖板 & Corel Painter X 昨天中午也送來了,人跟硬體都到位了,意味著兩位的名片將於近日完稿^^,我謹代表葡萄樹再次衷心地邀請兩位加入葡萄樹創作行列,嗯~ 不要覺得有壓力喔,除非你們有特殊deadline,否則真的只需盡情地寫,葡萄樹always樂於與您們一起討論/思考如何出版(亦即壓力應該在我→責任編輯身上,最近參加了幾場出版研習活動,非常非常深刻地體會到「書」這產物的極度特殊性,壓力,也因此越來越大.....)我也是這麼跟目前進行中、葡萄樹第三本書《花季》的作者建議。只不過週間白天時間為了扮演好「另一個全然不同的角色」,多多少少還是會影響到出版這端的時程,呵~ 為了跟大家一起圓夢 & 回報老闆對我的sponsor,我 & O THIASSOS STUDIO仍會繼續努力ㄉ......

煌期寫於葡萄樹創立一週年


圖片攝於bali' tayang tabilas papatasan(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的汶水國小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