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4日

我很不會傳教


  其中,我應邀參加五峰鄉桃山國小的畢業典禮音樂發表會。2005年春,我所服務的銀行,為協助80餘位泰雅族小朋友,接受正統的音樂訓練並發揮其音樂天賦,贈送該校9台鋼琴與電鋼琴。在清泉部落長住近30年,曾經寫下《清泉記事》一書,而由知名作家三毛翻譯成中文的丁松青神父,也在這一天與自蘭嶼遷來此地多年的玻璃藝術家雅威,聯合舉行個人第一次的玻璃藝術展。雅威是達悟族原住民,職業是郵差,這一位自修玻璃藝品製作多年的郵差先生,與遠自美國加州來台灣傳教的神父,竟然在都不是他們本家的新竹深山之中,且在玻璃藝術上相遇相知⋯⋯

        與丁神父一席談,最讓我覺得有趣同時也訝異的,是他數度淺笑著向我說:「雖然我是一個天主教神父,可是我很不會傳教⋯⋯」「那麼你在這清泉山中這麼多年⋯⋯」我好奇地問,「我只是在share my life(分享我的生命),我真的很不會傳教⋯⋯」


摘自《霧裡梧桐》後記 ─ 這其中........

沒有留言: